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議員陳怡珍-關心開元路一帶污水接管期程

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,台南市目前在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約為27.8%、累計公共污水下水道接管戶數約20萬戶。現在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北區為64%、中西區為85%,居民紛紛反映生活品質有所提升。但同樣身為北區的東線開元路一帶卻遲遲沒有進行接管,讓該地民眾好心急。原來,北區污水下水道分為兩個系統,西線屬於較早期執行接管的安平污水系統,開元路一帶的東線則是屬於虎尾寮汙水下水道系統,管線工程共分九標,目前已完工兩標管線工程,將待第五期管線工程完成後,才能進行開元路周遭的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作業,最快要兩年後約114年開始進行工程設計,預計118年全數完工。

  陳怡珍強調,針對污水下水道接管作業,光是一個北區兩邊就相差十幾年,全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也還未達三成,要求水利局加快腳步,縮短開元分區的接管期程,早日讓所有市民都能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,讓都市發展再往前邁進一大步。

最後修改日期 2023/10/23 上午 10:07:02
延伸閱讀